新时代的独立青年

坑都会填,写完就更,留言都会回复

及时止损(七)

(七)

“阿珺。”听见刘彤的声音,毕雯珺突然清醒过来了。“阿珺,这4年你过得好吗?”语气有一点点的小心翼翼,像是鼓足了勇气了。

毕雯珺看着眼前的青梅竹马,想起了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甜蜜时光。两人相识于幼时,是同一所幼儿园、同一所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一起长大的,就连高考两人都考了相近的分数,去了同一所学校。身边都是共同的好友,可是要等着喝他们喜酒的。

但也就是这种顺理成章的感觉,给了毕雯珺束缚的感觉。毕雯珺像是一个机器人,一直在走父母给他安排好的一条路,安排好得学校,安排好得青梅竹马,安排好得工作,以及,安排好得人生。他从小就活在父母给他提供得舒适圈里,尽心尽力的扮演一个好儿子的角色。同学都羡慕他有一位美丽大方、温柔善良的青梅竹马,不用再为找对象而发愁。毕雯珺却羡慕同学能够在不同的时候去遇见不同的人,能够多次尝试后选择自己最想要的。

其实毕雯珺离家出走时,没有明确的和刘彤说分手,但他一直以来都不确定,自己对刘彤的感觉,是不是爱,又或者只是对于青梅竹马的好感,他原来一直以为自己的一生也就这样了。

直到遇见朱正廷。

出身豪门的朱正廷身上没有很深的烟火气,更多得是出淤泥而不染和长年练舞而有的贵气和烟火气。从小生活条件优渥的他,对待朋友真心实意,每次逛街的时候都会给身边的好朋友买礼物。朱正廷时常像个孩子,张牙舞爪又天真好骗。他会撒娇、会卖萌、会无理取闹、会安慰人、会用自己的方式对别人好,时常暴力又傲娇,让毕雯珺手足无措,但又甘之如饴。

想到朱正廷,毕雯珺又宠溺的笑了,“我过得挺好的。”

“我还要去给老板请假,你和妈先休息,说着转身就出门了。”

出了门的毕雯珺不知道该去哪里。

找朱正廷?他还好吗?他是不是遇见黄明昊了?哦!黄明昊。

其实这些年来,朱正廷表面不说,心里还是惦记着黄明昊的。有时看电视的时候看见节目中有Justin的名字,他都会愣一下。

其实毕雯珺一直不确定朱正廷到底是真正喜欢自己,还只是说,把自己当替代品。或许仅仅是因为,自己对他好?

对待朱正廷,毕雯珺有一点点的小心翼翼,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从未明明白白地问过朱正廷,到底爱他吗?

最后,犹犹豫豫的毕雯珺还是决定告诉范丞丞。

“黄明昊回来了啊,回来就好。我刚……和正廷分手了。那啥,我可能要离开了。”

此时的黄明昊正吵着要去见朱正廷,范丞丞正和他僵持着。就在这时,范丞丞的手机亮了。

“黄明昊,你掐着点回来的吧,毕雯珺说他刚和朱正廷分手了。他说他要走。”

听到这个消息的黄明昊一下子从沙发上窜起来,抱住了范丞丞,“什么?啊哈哈!看来老天都在帮我!快,给朱正廷打电话。我去见他!”

“黄明昊,我问你!你到底有没有想清楚以后?你现在作为一个顶流,此时谈恋爱,多少粉丝家的房子会塌?你这样是不是偶像失德?你对得起一直以来支持你的粉丝吗?”

“我不管,丞丞,我就想见一眼朱正廷,我都四年没有见过他了!先看看他!剩下的我们以后再说吧,好不好?”

“不行!我很有原则的!你新戏还没有播!我还投资了!你要是被拍到密会什么男子!我!我!我就要赔钱了!以我这次赔的数目,我家里人知道了,以后我还能有实权吗?我要是没有实权了!我以后怎么捧你?怎么用资源砸你?你以后怎么转型?”

“啊啊!丞丞,我相信你!我相信你的甩狗仔技术,更相信你的实力!快,就见一面,不会有什么的!”黄明昊对着范丞丞撒起娇来。

范丞丞最是拿撒娇的黄明昊没有办法。权衡利弊之后,还是妥协了。

“你换身我的衣服,找低调点的,戴好墨迹和口罩帽子。”

“好嘞!谢谢丞丞哥哥!”

黄明昊就是这样,撒娇的时候嘴特别甜,一口一个丞丞哥哥。

朱正廷接到了队友给他的电话,问他为什么还不去训练。朱正廷想了想自己的情绪状态,最后还是决定以身体不适为由,退出这次巴黎的舞蹈比赛,又告诉舞蹈工作室那边,自己要休个长假,就不去上课了。工作室那边的人也不会多说什么,毕竟朱正廷才是真正的投资人。

做完这一切,朱正廷去洗了澡,又把家里收拾了收拾,一转眼天都快黑了,他还不觉得饿,就坐在沙发上放空自己。

就在这时,门铃响了。

此时的朱正廷心里开始期待起来,会不会是毕雯珺回来了?

当然,这个期望在3秒中之后落了空。

是范丞丞。

朱正廷刚开了门,就听见范丞丞说,“正廷,我带了个人回来见你。”

他身边的那个人走来,摘了帽子眼镜和口罩。

是黄明昊,是朱正廷四年未见的黄明昊。

朱正廷一怔,只听见黄明昊说:“正廷,我回来了,好久不见。”

是啊!好久不见。

在一起三年,当练习生争吵异大半年,分手毫无消息三年多。曾经的相遇相知、曾经的甜蜜美好,曾经的患难与共,曾经的争吵,最后只剩一句。

“好久不见”

好不不见,你过得还好吗?好久不见,路易斯和十一都长大了吧。好久不见,你的腰伤怎么样了?好久不见,你怎么瘦了。好久不见,你头发终于张长了。好久不见,你的?新男朋友呢?

朱正廷眼泪又出来了。

“正廷,这么久不见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爱哭。”

“大明星来了啊,进来坐吧。”

气氛一瞬间变得紧张起来。

其实主要是范丞丞禁止,他有点琢磨不透现在朱正廷和黄明昊是怎么一个局面。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话来打破这个尴尬。

“正廷,我是偷跑出来的。”黄明昊踌躇了许久,终于开口说了话。

“你不好好的当你的大明星Justin,跑来找我干什么。”

“正廷,你还记不记得,六年前的昨天,我们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我记得。”

“正廷,对不起。”平时最会撒娇的黄明昊,现在突然不会了,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对面朱正廷撒娇。

“就一句对不起就可以行了?”朱正廷的语气冷冷漠漠的。

黄明昊一时语塞,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给黄明昊解释。

这时,范丞丞开口说话了,“正廷,其实黄明昊是有他的苦衷的。”

可这一句话,刚好让朱正廷炸毛了。“他有苦衷?他有苦衷我就没有苦衷?在一起的时候说得好好得等高考完了一起去国外读书,回来继承家业。好不容易快高考了您老人家突然说要去当练习生?去当就当吧,封闭式训练一点消息都没有。好不容易有消息,就是分手的消息。这换谁谁受得了?啊!黄明昊我问你,你受得了吗?”

“你都成了Justin红成顶流了,电视也拍了,红得歌也有,综艺也有,代言十几个杂志封面一抓一大把,你还回来干嘛?”

朱正廷还是和以前一样,很暴躁很爱炸毛。

黄明昊不敢说话了,更不敢看朱正廷了。

这时,天不怕地不怕的范丞丞又说话了:“正廷,那是因为,黄明昊想自己独当一面后,给你想要的生活,不受他妈妈胁迫的生活!”

时间好像静止了,黄明昊感觉自己好像也流眼泪了。

黄明昊也不记得,自己多久没有哭过了。

这几年,他和朱正廷分手的时候没有哭,成为Justin出道的时候,他也没有哭,练舞练到虚脱进医院的时候,他没有,拿到第一个“最佳新人奖”时,他也没有哭。

而现在,黄明昊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正廷,我以为,你会懂我的。”

“正廷,我以为,你会等我的,等我长大的。”

“正廷,其实训练很辛苦也很累的,那些老师也没有什么人情味,我有时还会被老师拿铁棍打,每次想到你,我才能坚持下来。”

“正廷,比赛很辛苦的,100多号人抢镜头很不容易,我一直拿高位一直被人黑,是想到你我才能挺过来的。”

“正廷,我从来不怕合约的束缚,公司的人根本管不住我,我是希望自己有天,可以用自己能力,给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
“正廷,去年有人拿之前我和范丞丞出去玩的照片黑我,说我是买屁股上位的。还说我之前能够C位出道全是靠范丞丞和家里的钱。当时全网黑,我差点就挺不过来了。”

黄明昊开始抽泣。

“黄明昊,我问你。一直以来,你有问过我,真正想要什么吗?都是你觉得你想要?你有问过我觉得我想要吗?”

“黄明昊,我以前一直以为你很懂我的。我不需要你出人头地,不需要你违背你妈妈去和我做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。我只想要你,陪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“可是朱正廷,我不愿意。我不愿意一直藏着掖着,我不愿意听妈妈的话平平凡凡的活一辈子,更不愿意活在你的庇护下!朱正廷,我黄明昊也想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!想要保护你!”

“黄明昊,我不需要!”

朱正廷和黄明昊最终还是不欢而散了。

范丞丞没有办法调节两人之间的矛盾,最后还是选择带着黄明昊从朱正廷家里出来了。

做在车里的黄明昊开始懊悔,“丞丞,其实我今天是想找朱正廷好好说的。这么多年不见了,我又好多话想给他说得。可是为什么,我和朱正廷一见面就吵架,做练习生的时候也是,明明好不容易给他打个电话,每次都是不欢而散。”

范丞丞拍了下黄明昊,“昊昊,你们这么多年,一直都是因为一个问题吵架,只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被你们发现而已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黄明昊闻言擦了擦眼泪。

“朱正廷一直以来想要的,只不过是一个安稳的生活,一个爱他的人,可你,注定是一个传奇。昊昊,其实你和他之间的感情,从你决定扔下他去当练习生的时候,就没有了。”

“昊昊,我理解你,也了解朱正廷。我们都没有错,只是相遇得,太早了。”

“昊昊,听说你妈妈又结婚了,前不久还给你生了个弟弟。你们家有新的继承人了。恭喜你,终于可以真真正正的属于舞台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