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时代的独立青年

坑都会填,写完就更,留言都会回复

及时止损(八)

希望大家看到这一章,不要骂我~😁😁😁





(八)

朱正廷是偶然在一次刷朋友圈的时候,看见毕雯珺发的朋友圈,才知道他要结婚了。

距离朱正廷和毕雯珺分手已经两个多月了,俩人都没有刻意的删彼此的联系方式,但也很默契的没有相互联系。

也不知道范丞丞用了什么办法,黄明昊在也没有回来找过朱正廷,Justin又重新回到了公众视野,他依旧是那个国际顶流。

朱正廷也终于实现了他在认识黄明昊之前的理想,周游世界。

此时的朱正廷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,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。

朱正廷在酒店里,被外面的雨声吵醒了,一看表才7点多,他也不打算在睡,随意的刷着朋友圈。

朱正廷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看见了毕雯珺的结婚照,算了一下时间,此时的国内已经是下午2点,他应该已经办完酒席了吧,朱正廷点开了结婚照,新娘正是刘彤,此时的她正幸福的挽着自己老公,毕雯珺脸上是公式化的笑容,朱正廷有点分不清他是假的开心还是真的。

他想了想,决定了自己的下一站要去哪——巴黎。

那是毕雯珺当时最想去的地方,也是他最后答应陪朱正廷去的地方。可惜,他们最后都没去去成。

这次,就让朱正廷一个人去完成这个心愿吧。


毕雯珺应酬完外面的客人回到新房已经是晚上9点了,为了准备婚礼,他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好好睡觉了,此时他已经喝得烂醉如泥,一躺在床上就睡熟了。

刘彤没有等到她应该有的新婚之夜,失望之余也理解自己的老公。她在给毕雯珺换衣服的时候,毕雯珺的手机掉了出来,就在这时,手机上弹出了一条消息,备注是——“老婆”

自己也没给他发消息啊?怀着好奇的心情,她拿着毕雯珺的手解开了他的手机。

里面只有四个字——“祝你幸福”

刘彤的脑子懵了。那天晚上,她一夜没睡,翻完了毕雯珺和那个备注“老婆”的人的聊天记录。聊天记录大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,很普通,很简单,很……温馨。聊天记录里也没有透露出那个人的太多信息。那个人新发了条朋友圈。“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?”配图是飞机起飞时的照片,和自己的一张自拍照。虽然刘彤承认自拍照上的人很好看,但依旧掩盖不住他是个男人的事实。


身边的毕雯珺难受的翻了个身,嘴里嘟哝着什么。刘彤听了几遍才听清楚,是——“廷廷,回来吧”。

第二天清晨,头痛欲裂的毕雯珺从睡梦中醒来,看见刘彤拿着他的手机坐在旁边。

“你看我手机干啥?”这时毕雯珺的第一反应。

“他是谁?”刘彤冷冷的拿着聊天记录问他。“我和他都结束了,啥都没有了,我不都答应你和你回老家工作了吗?你还不能心安吗?”

“可是他昨晚还给你发信息,你们还留着联系方式!”

“我都结婚了,他祝福一下不行吗?”

“你怎么成了同性恋?”

“这都什么年代了,我和一个男人谈过恋爱怎么了?我最后不还是和你结婚了。你不要多想。”

毕雯珺的语气有点直男。刘彤本来就是个没什么脾气的人,她是个以夫为天的人,仔细想想她说得还有点道理,反正现在毕雯珺的人已经在他身边了,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
转眼半年就过去了。朱正廷在外游历了大半年,终于想起来他还有个他所热爱的祖国,决定回国了。

朱正廷是偷偷回国的,正如他当初说走就走一样。


朱正廷不知道的是,毕雯珺的生活在他离开的一段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毕雯珺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儿子终于成了家,才决定去做手术,可惜肿瘤出现了转移,手术已经无法挽回了,在一个清晨,永远的闭上了眼睛。

母亲因为思念父亲,总是一个人躲起来偷偷的哭,还好刘彤能够时常劝慰着,她总是给毕雯珺说,你们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大胖孙子,我就安心了。

一次两次,毕雯珺也就搪塞过去了,时间久了,毕雯珺自己也烦了。

毕雯珺的工作是刘彤的父母托关系给他找的,国企,有编制,月薪3000,朝九晚五。身边的同事都是规规矩矩生活,整天为孩子上学的学费,为房贷发愁。

那天毕雯珺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昏昏欲睡,忽然听见身边有同事在讨论着什么。“哎,昨天我媳妇和我吵架,非说什么自己在外面的同学,老公都给买什么Gucci的包,好几万一个,自己跟了我连 买件像样的新衣服都要考虑半天。我真不知道话好几万买个包有啥区别,我看和几十块钱的差不多。”

“对,那些臭婆娘,真是败家,那些钱还房贷他不香吗?”……

毕雯珺突然想起来,曾经有个特别爱买包的人,几乎所有品牌上新包他都会买,他买包的钱早都够北京一套房了,他每天还要为背什么包而发愁。

为此,毕雯珺每天的第一要务就是帮他参谋,今天这个包好看吗?


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,毕雯珺开车回家,一进家门,就能够闻到饭香味。自己的妻子很贤惠,会做一桌子好菜,让母亲赞不绝口,那些恼人的家务也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。

毕雯珺夹了一块番茄炒蛋,咸鲜可口,鸡蛋嫩滑,和番茄完美交融。

他突然想起来有一次,朱正廷自告奋勇要去给他做饭,那个不爱吃番茄的小笨蛋,硬生生把番茄熬成了酱,也不知道是不是水放多了,那个菜一点味道都没有,可毕雯珺还是吃完了。

毕雯珺顿时没了吃饭的胃口,自己回房间打游戏去了。其实毕雯珺结了婚之后一点都不开心,这一点,刘彤都知道。可是她有什么办法呢?毕雯珺和她一天到晚话都说不过10句,更别说亲热了。自己就像守活寡一样。


夜半,范丞丞刚从一个酒局上回来,他刚帮Justin拿下了某奢侈品牌亚太地区的代言人,Justin自从那次从上海回来之后,整个人都乖了很多,特别听经纪公司的话,整个合作的配合度都高了很多。范丞丞也帮着他抢夺了好几个顶流的资源。下个月,Justin就要进组拍摄某著名贺岁档电影第二部了,他会在里面担任很重要的戏份。

或许只有范丞丞能够懂一点,Justin失去了朱正廷这个精神支柱,整个外面看起来没什么变化,其实已经有点行尸走肉的感觉了。

也正是因为如此,这段时间,Justin一直住在范丞丞家里。

22岁资产雄厚、红透半边天的富二代Justin,和24岁资产雄厚、背景复杂的富二代范丞丞就这样相互依靠着。有时候,Justin老是会问“丞丞,你觉得我们要是被记者拍到,会不会说是你包养我啊?”

每到这个时候,范丞丞总是会不屑的回答他一句。“拍到了就拿钱压下来,多大点事啊!”

戏精Justin也总是会在后面接一句。“范丞丞,你果然还是觊觎的美色。”

“黄明昊,你清醒一点,我可是喜欢肤白貌美大长腿!”

评论(7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