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时代的独立青年

坑都会填,写完就更,留言都会回复

及时止损(六)

(六)

缓过神来的朱正廷开始给毕雯珺打电话,他以为毕雯珺会不接他电话,没想到只“滴”了一声,毕雯珺的电话就接通了。

“喂~”朱正廷刚开口,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沙哑的不行了,在听到毕雯珺呼吸声的一瞬间,朱正廷满肚子的话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了。

“正廷,你声音怎么这么哑?是不是着凉了?乖,起来给自己倒杯热水喝。”

“正廷,冰箱的冷藏室里还有一些饺子和馄饨,你要是饿了就自己吃。”

“猫砂快用完了,我前两天刚下了单今天应该就能到了,你记得签收。”

“正廷,最近在换季,你容易感冒,你最喜欢的几件大衣我已经给你干洗好了,你记得穿。”

“正廷,昨天Gucci昨天发布的新品,是你喜欢的款式,我托朋友给你在国外代购了,应该一个礼拜左右就能到。”

“正廷,我妈妈来找我了,最近我陪陪她。”

“正廷,我们,先分开一段时间吧。”毕雯珺的声音,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朱正廷在电话那端沉默着,半晌,才明白毕雯珺话中的意思,“嗯。”

毕雯珺把电话挂了。

其实朱正廷还有句话没来的及说,

他想说,“雯珺,我错了。”

“雯珺,你回来吧。”

“雯珺,我爱你。”

可是听见雯珺说,他妈妈来了,他们要先分开一段时间,朱正廷的这些话就说不出口了。

朱正廷很少听毕雯珺说起他的父母,逢年过节毕雯珺也不会给家里打电话,更不会回家。朱正廷问过,毕雯珺只是含含糊糊地说和和家里闹掰了。毕雯珺不想说,朱正廷也很少问。

而挂了电话的毕雯珺,也只是先将母亲和刘彤安排在宾馆里,再做进一步的打算。

毕雯珺妈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毕雯珺了,看着变高变帅的自家儿子,眼泪一下就出来了。

“儿子,你算算你都多少年没有回家了?电话也是最近才打回来几个。”

“儿子,我身体还算可以,还可以给你看几年孙子,你爸身体不太行了,前段时间,你爸刚查出来肝癌,是中期,医生说有做了手术还是有很大几率成功,再活个十几年没多大问题,你爸脾气倔,说什么都不愿手术,现在只能做保守治疗。”

“儿子,你爸嘴上不说,其实我都知道,我们就是想看你成个家,生个大胖孙子。只有看着你稳定下来了,你爸才能安心做手术,即使手术失败了,他也能放心走。”

“儿子,你走得这些年,一直是刘彤这个好孩子在照顾我们俩,这些年你没什么消息,她就一直傻等着,都把她有点耽误了。”

“妈,我都知道。”

毕雯珺也不知道改说什么,他一时间被父亲患癌这个消息打击的有点没缓过来。

“我的好儿子,你果然在外面闯出了点名堂,看,变帅了,也便洋气了。你看着大衣,衬得你多俊啊。”

毕雯珺这件大衣,前不久情人节的时候,朱正廷送的。

当时朱正廷是这么说得:“我最爱的款式,我最爱的牌子,送给我最爱的雯珺。”

毕雯珺对穿没什么讲究,他现在所有的穿搭,对牌子的认知,都来源于朱正廷。

“妈,我,我没什么出息,就是给一个老总当个助理,弄弄文件开个车之类的。”毕雯珺不敢给他妈提自己的主要工作,只是随便说一下。

“那你最近给你老板请个假吧,回去把和刘彤的婚礼办了,让我和你爸都高兴高兴,家里好久都没有喜事了。当初你出走,就是想出来闯闯,先如今你也闯荡了几年了,外面的世界你也见过了,该收收心结婚了吧。或者说你要留在这工作也行,刘彤可以辞了工作来照顾你。好不好儿子?”

看着母亲期待的眼神,毕雯珺想和母亲坦白的心一点也没有了。也是,他该这么和母亲说,该这么和自己青梅竹马的刘彤说?说他现在有个男朋友,说自己是傍“富二代”?说自己男朋友在自己的床上叫他前男友的名字?

“妈,你和刘彤先在宾馆住下,我现在住在员工宿舍你们去不方便,我一会给老板打个电话说一下情况,我请几天假。”

说着,毕雯珺掏出了手机准备打电话,看见了一条范丞丞发给他的消息。

“雯珺,正廷的小初恋黄明昊来找正廷了,家里房子要塌,做好战斗准备。”

毕雯珺好像又回到了朱正廷和黄明昊分手那天。

那天,一个多月没消息的黄明昊终于给朱正廷打了个电话。

“宝宝,你过得怎么样?我好不容易拿到手机,第一个给你打电话了。”朱正廷刚接通电话,传来了黄明昊惊喜的声音。

朱正廷的声音有点疲惫,“我也刚刚训练完,我明天要去新加坡参见比赛,准备回去收拾行李。你怎么不先给你妈妈打个电话,她其实挺关心你的。”

“人家想你嘛~又和毕雯珺一起去吗?”

“嗯,你也不在,我爸派给我的助理还挺好的,人也好,和我脾气也搭,相处挺舒服的。”

“哎!你离别的男人远一点!”

“知道了!我和雯珺只是朋友!”暴躁朱正廷,在线发脾气!“你不信任我!”

就在黄明昊准备给朱正廷撒娇的时候,他的电话突然被人抢走了,回头一看,是怒气冲天地经纪人姐姐。

朱正廷不知道情况,还以为是黄明昊的手机没电了,又开始专心做自己的事了。其实最近黄明昊打电话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,朱正廷也越来越焦虑,毕雯珺看在眼里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默默得安慰着朱正廷,依着他的喜欢做事情。

被夺走手机的黄明昊知道自己大事不妙,“姐姐?你怎么来了?不是可以给家里人打电话的吗?”

“给家里人打电话?你到底在给谁打电话!好啊黄明昊,你竟然谈恋爱!还是个男的!当初你签合约的时候怎么说得?不谈恋爱!谈恋爱就雪藏!你怎么保证得!”

黄明昊像个做错事得孩子,站在墙角不敢说话,委委屈屈地。

“看在你是范丞丞介绍来的,天赋不错,又有他做担保,我给你一次机会,分手,分手干干净净,不然我上报公司,你还想出道?等着赔钱被封杀吧!”

说完把手机扔给黄明昊,就自己走了。

当然,这些朱正廷也不知道,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。

黄明昊一个人想了很久,为了长远考虑,他决定和朱正廷说分手。

黄明昊又把电话打了过去。他说,朱正廷我们分手吧,朱正廷,我不爱你了。

说完就把电话挂了,自己回训练室练习去了。

朱正廷那天晚上抱着毕雯珺哭了一晚上,毕雯珺心疼得不行。

“没事正廷,他不爱你,我爱你啊!”

“正廷,我没有骗你,我,是真的爱你,我以为这些话,我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给你说了。”

“正廷,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,有着各种各样的坏习惯,可你又那么善良,单纯,像个小孩子一样,我疼你都来不及。”

“正廷……”

“正廷……”

“朱正廷啊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34)